晴時多雲

12/2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25 08:28

基本生活費新舊規定試算比較

自由時報財經:減稅多重加碼 明年報稅有感

財政部昨公布「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中保障不課稅的「每人基本生活所需費用」調高到十七.一萬元,較去年增加五千元,加上對應至綜所稅的「比較公式」修正,明年五月申報今年所得稅時,估算將有一七七.四五萬戶受惠,減稅利益達五十五.三九億元;且今年初所得稅制改革方案上路,調高綜所稅標準扣除額,及薪資所得、身心障礙、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也將於明年申報適用,更高達五四二萬戶受惠,釋出減稅利益達三八八億元。

相關新聞連結:

減稅多重加碼 明年報稅有感

蘋果日報財經:信用卡違約金被盯上 顧立雄放話 半年內抓超收銀行

金管會日前金檢發現,有一家銀行向持卡人收取信用卡違約金有「超收」情況,超收金額約達數百萬元,引發立委關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說,將在2019年6月底前,對37家銀行信用卡違約金等狀況,做全面專案金檢。

工商時報財經:中產悲歌 年薪中位數僅47萬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106年薪資中位數及分布結果」顯示,以十等分位組分界點觀察,106年高薪族群的年薪是中產階級的2.32倍,為101年有資料以來最高,顯示中產階級與高薪族群的薪資差距趨於擴大,中產階級陷落的M型化趨勢更為嚴重,值得政府密切注意。

中國時報財經:雙薪小家庭 明年減稅1000元

財政部送耶誕大禮,昨日宣布調高2018年每人基本生活費5000元,達17.1萬元,並公布將薪資特別扣除額排除在比較基礎之外,估計將有177.45萬戶納稅人受惠,減稅利益約55.39億元。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表示,以前雙薪小家庭較難受惠,新制出爐後,三口之家、父母都是上班族,一樣可受益。

經濟日報財經:群聯結盟紫光 強攻記憶體

台灣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龍頭群聯昨(24)日宣布,與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存儲科技在北京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在存儲產品供應鏈、產品設計、 代工生產等領域全面深化合作,建立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合力拓展快閃記憶體市場。

星島日報財經:平安夜「北水」偷步追貨 17億人幣掃入四大行

港股於平安夜只有半日市,受到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美股上周五大跌影響,恒指隨外圍低開238點後,跌幅一度擴大至331點。其後港股略為回穩,恒指以全日高位25651點報收,跌102點。國指跌38點,收報10062點,大市半日成交額346.79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