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動盪影響股匯市 這些貨幣成新寵

2018/12/24 21:00

包含日圓在內傳統的匯市熱門貨幣,都將成為美國動盪不安的新寵。(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10月份大跌後,投資客大量將資金從股市轉移到美元。現在由於美國政府部份關閉,美元匯市受到衝擊,全球匯市前5大交易貨幣中的歐元、日圓、英鎊、澳幣,還有傳統幣險貨幣之一的瑞士法郎預料將成為新寵。

《路透》報導,美國股市動盪不安,政府關閉,且對聯準會(Fed)升息造成經濟疲軟的擔憂下,美元的前景不斷惡化。

雖然中國宣佈了一系列的削減關稅的消息,不過中美貿易戰的前景仍然未明。網路貨幣交易商萬達(Oanda)的亞州交易主管英內斯( Stephen Innes)就表示:「全球股市的動盪正在推升匯市,目前尚未看到有緩解的跡象。」

由於對外匯的積極需求,即使耶誕節前夕匯市交易並不熱絡,不過今日歐元、日圓、瑞士法郎及英鎊兌美元均走升,甚至是一向對中國經濟敏感的澳幣,也在匯市需求及中國調降關稅的消息上揚。

不過瑞士法郎在面對更為強勢的歐元下,相對走貶;另一方面,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的外匯策略師Alvin Tan強調,英鎊的走升來自於美元的貶值而非對英鎊本身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