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參議院通過支持 義大利預算爭議快落幕了

2018/12/24 19:40

義大利與歐盟的預算爭議可能快可以落幕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義大利與歐盟爭執數月的預算僵局,在退讓方案於23日在義大利參議院表決支持後,接近落幕。而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也在這一連串的爭執中,大大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

《彭博》報導,雖然在投票的數小時之前,部份議員抨擊執政黨修改預算案過於倉促,甚至有部份錯誤數據,不過預算案仍以167票對78票通過支持,僅剩下眾議院批准的程序。按照義大利的政治體制,參議院通過的支持有加速眾議院通過法案的效果。

今年6月義大利民粹政府上台後,大幅將預算赤字從0.8%提升到2.4%,而歐盟史無前立的駁回了義大利的預算案,由於新民粹政府以疑歐立場聞名,外界普遍擔憂僵局甚至將引發歐盟的危機。

最終,義大利總理孔蒂向歐盟執委會交出了預算赤字2.04%的妥協方案,並在今(24)日向義大利媒體《新聞報》(La Stampa)表示,義大利仍將維持擴張的預算計畫。

義大利在6月選舉後,由五星運動(Five Star Movement)及北方聯盟(Lega Nord)2黨組成聯合政府,由於總理人選爭執不下,最後推舉了無黨籍的孔蒂擔任,2位副總理則由迪馬尤(Luigi Di Maio)及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分別代表2黨出線,使外界擔憂孔蒂可能只是義大利政府的「吉祥物」。

不過在擔任2為民粹派副總理的調解人,及與歐盟的預算談判後,孔蒂的名聲大幅提高,而他也矢言他的政府一定能完成5年任期。

義大利政府在二戰後就十分動盪,至今只有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成功作滿5年任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