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些因素恐讓全球半導體銷售額 明年現4年來首度下降

2018/12/24 20:47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2019年的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將出現4年來首度下降。圖為半導體製造潔淨室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2019年的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將出現4年來首度下降,原因包括中國和南韓製造商減少投資,以及美中貿易戰擴及資安安領域,使各國開使抵制華為設備。

《共同網》今(24)報導,據SEMI統計,儘管2018年的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將創歷史新高,達621億美元,比2017年增加9.7%,但2019年將出現4年來首度下降,至596億美元,約減少4%。

《共同網》指出,雖然預計2020年半導體全球銷售額將出現反彈,至719億美元,但行業前景尚不明朗。製造業人士表示,前景因美中貿易戰而難以預測,日本半導體設備廠商,因主要出口對像為美國、中國,也受到波及。

基於美中貿易戰近日擴及至資安領域,使中國華為設備受美國、日本等國抵制,半導體儲存器製造商東芝儲存器公司(Toshiba Memory Corporation)透露,由於該公司對中國出口的產品很多,若對中國智慧型手機的抵制擴大,將重大影響供應零組件的日本企業。

銷售額下滑的另一原因,還有智慧型手機及半島體儲存器需求降低,使中國、南韓製造商減少投資。

東京電子公司已在10月下調2018財年銷售額,從1.4兆日元降至1.28兆日元;日立高新技術公司也將預期銷售額,從7800億日元降至7500億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