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點頭 伊拉克豁免90天進口伊朗天然氣

2018/12/24 15:53

美國點頭同意,伊拉克延長90天繼續購買伊朗天然氣,條件是伊拉克要購買美國石油以及能源商品。(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制裁伊朗,斷絕各國與其經貿往來,但在某些條件下仍有豁免的情況,伊拉克便是豁免國家之一。由於伊拉克承諾購買美國石油以及能源商品,美國官方點頭,讓伊拉克可以延長90天豁免期,進口伊朗的天然氣。

根據外電消息,伊拉克和美國上星期4達成延長豁免期協議,先前美國已給予伊拉克45天豁免期,而在大限到期後,美國再給伊拉克延長90天,不過由於美國制裁影響,美伊雙方仍在討論要如何向伊朗支付進口費用。

由於伊拉克的發電站重度依賴伊朗的天然氣,美國希望逐步讓伊拉克減少依賴,並落實能源獨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會努力讓伊拉克運用自然資源,加強該國的經濟和發展,鼓勵伊拉克擺脫對於伊朗的依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