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 Pay盜刷案拒交資料 顧立雄:申請純網銀會被扣分

2018/12/24 14:29

LINE Pay盜刷案拒交資料,顧立雄:申請純網銀會被扣分(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LINE Pay日前爆發盜刷案件,其中,檢調人員曾向LINE Pay調閱資料卻傳出遭拒絕。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相關事證我們仍在瞭解釐清中,倘若屬實的話,未來LINE申請「純網銀」執照時,當然會被扣分。

 立委徐永明今天質詢指出,日前有民眾的LINE Pay遭到盜刷,當時檢調人員欲釐清相關案情,卻遭到LINE Pay回應,帳號資料由日本總公司管理、無法提供給檢警。

 徐永明認為,金管會現在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之申請,其中,「管理機制妥適性」的評分比重佔3成,他痛批,像LINE這樣的態度,是否還要發純網銀執照給LINE?

 顧立雄回應,有關LINE Pay盜刷案,會請配合銀行提供相關資料,現在還未能確認LINE是否刻意不願給資料,但如果是這樣,這樣是不對的。不過,他也坦言,若LINE堅持不給資料,未來一定會對純網銀申請有不利影響。

 不過,顧立雄也直言,這就是客戶資料存放在海外的問題,因為現在很多資料都放在雲端,對於相關存取權限及對雲端資料控制性,尤其若雲端服務中止時,要如何取回資料並刪除,並確保資料不再存取等;因此,未來針對類似的交易,金管會會要求相關資料都可以存放在配合銀行端,方便金管會查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