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航空陷財務危機 下月到期169億元債券恐還不出來

2018/12/24 14:23

香港航空陷財務危機 。(圖擷取自香港航空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HNA)旗下子公司香港航空公司(Hong Kong Airlines)近期傳出財政困難。現有中媒爆出,香港航空所持有的流動現金僅剩5.4億港元(約新台幣21.2億)流動現金,恐將不足以償還下月即將到期、總金額達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9.3億)巨額債券,恐陷財務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香港航空被爆出該公司機師被放「無薪假」、拖欠蜆殼油錢未還及其多名董事成員離職等負面傳聞,引發市場疑慮。對此香港航空也於21日在其官網上聲明表示,「作為私營公司,不會公開披露香港航空財務業績,亦不會評論市場傳言或媒體猜測」,並強調最近董事會變動對該公司業務及營運沒有造成影響。

《明報》24日報導,引用香港航空上半年度財務資料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止,該公司手持流動現金僅有5.4億港元,倘若這幾個月香港航空財務狀况未有太大變化,那恐將難以償還明年1月20日到期、價值5.5億美元的鉅額債券,恐陷財務危機。

而上述即將到期債券,受到近期香港航空負面消息影響,引發投資者在市場上拋售債券套現,在大量沽售下,導致債價跌、利息抽升的情況出現。

香港空運牌照局表示,已注意到近日有關港航財政狀況的報道,將根據法例,要求香港航空交代情況,並會繼續留意事件發展,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香港航空21日在其官網上聲明表示,「作為私營公司,不會公開披露香港航空財務業績,亦不會評論市場傳言或媒體猜測」,並強調最近董事會變動對該公司業務及營運沒有造成影響。(圖擷取自香港航空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