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摩拜創始團隊全退 正式進入美團時代

2018/12/24 11:0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的熱潮已逐漸退去,發展進入「下半場」,摩拜單車(Mobike)在被美團公司收購8個月後,創始人胡瑋煒23日辭去CEO一職,此舉代表摩拜創始團隊全部離開,相比陷入資金問題的ofo,業界人士認為,摩拜被收購是不幸中的萬幸。

《新浪財經》報導,美團公司今年4月收購摩拜單車,其元老成員李斌、王曉峰、夏一平等人在收購案後陸續退出,而美團創始人王興則成為摩拜的最大股東,胡瑋煒則在23日以內部信的方式,宣佈卸任摩拜CEO,表示「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分析師直言,胡瑋煒的離開代表摩拜已「美團化」,徹底成為1家美團的公司。

中國共享單車業者摩拜單車(Mobike)被美團公司收購,如今創始團隊全部離開,分析師認為,摩拜已徹底成為1家美團的公司。(資料照,法新社)

報導稱,摩拜這段經歷是在為過去「補課」,胡瑋煒在內部信中坦承,摩拜在被美團收購後,停止了過去激進的擴張,更加重視用戶體驗、資產盤點和維護運營等方面,這8個月減少了成本,大幅提升收入和訂單數量。

雖然摩拜在被美團收購後仍持續虧損,但無論是ofo或是被阿里巴巴投資的哈囉單車,都對多樣化變現束手無策,使得目前共享單車變現難仍是硬傷,難以成為獨立的商業模式,間接讓共享單車業者融資頻率放緩,進而導致資金風險升高。因此業界人士認為,摩拜被美團收購是不幸中的萬幸。

而陷入資金問題的ofo可就沒這麼幸運,由於ofo缺乏資金雄厚的合作夥伴,使得在供應商要求付款的壓力下,ofo的資金問題爆發,陷入破產、退押金的危機之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