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再受挫 傳遭英警消通訊採購案剔除

2018/12/23 19:53

〔中央社〕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負責執行總額23億英鎊(約台幣897億元)、替英國警消人員配備最先進通訊設備計畫的英國企業,將完全排除採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的設備。

「週日電訊報」(The Sunday Telegraph)報導,這起採購案是為了提供數以十萬計的初期應變人員新的急難服務網路。執行計畫的企業決定追隨母公司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 Plc)的政策,將華為零件從相關網路設備剔除。

報導表示,這麼做將造成系統完成的時間延後。

彭博報導,中國最大科技企業華為正飽受壓力,外界除了日益擔憂其設備的安全性,華為還遭控可能受雇於北京從事間諜活動,但華為一再否認。

除了澳洲、紐西蘭和美國已禁止使用華為設備,從Orange集團(Orange SA)到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等歐洲電訊商和華為主要客戶,也已表達對華為設備的擔憂。

「週日電訊報」報導,上述英國政府計畫若將華為零件全數替換,最多將費時4年,費用由英國電信集團支付。一名英國政府發言人則表示,儘管如此,政府對於急難系統基礎設備不致有安全疑慮感到滿意。

華為發言人則告訴「週日電訊報」,華為和英國電信集團已合作15年,對方長期政策是讓不同的網路層採用不同供應商的設備。英國電信集團表示,華為依舊是重要的設備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