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欲恢復商業捕鯨 日媒:懷疑能帶來多少利益

2018/12/23 23:28

日媒認為,捕鯨不但傷害國際形象,甚至沒有商業利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為了要重啟「商業捕鯨」,甚至揚言要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日本媒體認為,此舉除了重傷日本的國際形象以外,也懷疑日本的「商業捕鯨」,究竟能帶來多少的利益。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從1987年停止商業捕鯨後,仍然持續以「科研」的名義捕鯨,現在,日本想要重啟商業捕鯨,以增加捕獲量。

不過報導指出,日本鯨肉消費主要來自於二戰後肉類缺乏,早在1962年鯨肉消費量達到23.3萬噸的頂峰後,就逐年遞減,目前日本每年的鯨肉消費量僅剩5000噸左右,消費量甚至只有馬肉的一半。

另外,隨著越來越多企業響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預計大型連鎖百貨、超市等將不會在店鋪中銷售鯨肉,也就是說,在重啟商業捕鯨後,銷售通路也是一大問題。

由於停止商業捕鯨,日本越來越多年輕人根本沒吃過鯨肉,鯨肉正在從日本的餐桌上消失,日本農林水產省的官員在9月份時就提過:「日本國內對恢復捕鯨的輿論仍缺乏聲勢」。

也就是說,日本欲重啟商業捕鯨,甚至不惜退出IWC,可能僅僅只是為了維持這千年的傳統文化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