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前景不明 中前財長點出4大外部隱憂

2018/12/23 17:19

隨著中國經濟持續面臨下行壓力,朱光耀今出席活動提出4大外部隱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今年來隨著貿易戰持續放緩,中國前財政副部長朱光耀近日出席活動便指出,當前經濟面臨下行壓力,外部環境複雜嚴峻,並存有4大不確定性衝擊,其中包括全球供應鏈不確定、貿易規則不確定、英國脫歐和美國聯準會(Fed)走向。

據《澎湃新聞》報導,隨著中國近年來對外開放,經濟仍持續疲軟,朱光耀今於北大光華新年論壇上指出,中國當前正面臨全球供應鏈佈局不確定性,主要是因為美國喊出「美國優先」政策,要製造業回歸美國。

再者,面對今年來貿易戰不斷升溫,全球貿易規則也陷入不確定性,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WTO的上訴機制,因美方持續阻撓,預估該機構最重要的仲裁機制將逐漸癱瘓。

而談到英國脫歐遲遲未有結果,朱光耀也認為,英國政局走勢關係到英國同歐盟的談判,但無論最終有無協議脫歐,英國經濟上受到的負面衝擊勢必也將對全球造成影響。

最後,Fed上週決議升息引發美國總統川普震怒,然而,隨著明年美國恐還將歷經3次上調利率,朱光耀表示,這不僅將影響美國,其外溢性也將直接影響全球,特別是新興市場國家的資本外流和貨幣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