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處可躲! 德銀:今年全球93%資產下跌、百年來最慘

2018/12/23 15:48

根據德銀報告指出,隨著今年全球量化寬鬆巔峰轉向大範圍緊收,截至當前有高達93%資產的總報酬呈現負值,為1901年來最高比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經濟受貿易戰等外在因素波動影響,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近日便發佈報告指出,今年截至20日,有高達93%資產的總報酬呈現負值,為1901年來最高比例。

據《ZeroHedge》報導,此前德意志銀行追蹤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年度報酬,並發佈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已有93%資產報酬顯示為負值,情況更比經濟大蕭條嚴重,其中,除美元和現金報酬分別上漲5.3%和1.9%,其他包括公債、高收債、全球股市和原物料皆紛紛下滑1.2%、2.6%、8.6%和9%。

對此,該行基本面信息策略全球主管Jim Reid也指出,2018年為此項指標有紀錄以來表現最差的年份,甚至比上世紀的大蕭條時期嚴重。然而,相較之下,2017年資產權年美元回報卻只有1%為負值,為有紀錄以來最低。他認為,主要恐是因為這期間主要發達經濟體央行都從量化寬鬆(QE)巔峰轉向量化緊縮(QT)。

與此同時,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近日也在報告中提到,2018年為資產投資最差的年份,除現金外,所有類別齊下跌,甚至表示,「若有人希望搞清楚為何今年投資多種資產這麼困難,那是因為今年根本無處可躲。」

而展望明年前景,Jim Reid也指出,德銀預估2019年也將會很艱難,但短期內市場波動過大,仍無法確定。且若美國聯準會(Fed)明年不升息,收益率曲線將會變陡,可望幫助風險資產,延長週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