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掉曾經的600億估值 中國ofo是如何做到的?

2018/12/23 14:51

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營運陷入困境,圖為被丟棄在路旁的ofo單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估值一度逾20億美元(約620億元新台幣),現卻傳出資金短缺、營運陷入困境,大量用戶因此求退押金的負面消息,分析認為,混亂的擴張,加上缺乏資金雄厚的合作夥伴,而ofo的競爭對手也已經適應環境變化,導致ofo把原本的一手好牌,打成了現今局面。

《CNN》報導,分析師指出,這種無樁式共享單車推出時是個很好的獨立服務,但中國共享單車業者急於推出服務,導致燒錢、破產和大量被扣押的單車。分析師認為,現今ofo這種類型的公司應該與其他交通平台合作,因為使用者只想透過1個APP,就能叫單車、機車或是汽車。

此外,ofo的競爭對手們已陸續與資金雄厚的夥伴合作或是被收購,像Mobike被美團點評收購、Hellobike與螞蟻金服合作等,觸及了更多用戶,原本傳出要收購ofo的滴滴出行,最終卻買下了Bluegogo,使得ofo缺乏夥伴。

由於投資者熱情減弱,加上在全球擴張的成本太高了,在供應商要求付款的壓力下,ofo的資金危機爆發,加上ofo還得勉強繼續進行單車的維護工作,由於用戶更難找到可用的車,更因此流失用戶,產生了消費者不再信任的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