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EO開講》盧超群:智慧車商機將在2020年爆發

2019/01/02 07:57

相關影音


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

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

我剛從美國的全球半導體聯盟(Global Semiconductor Alliance)回來,大家有3個觀點,第1個觀點,今年是美國投資界進入人工智慧驅動(AI driven)半導體設計的投資,高達2個billion dollars(20億美元),是10年來的新波潮。

第2個是大公司的合併和收購(merge and acquisition)現在有很多的停頓,但是,大家在等,等政治面跟經濟面穩定,譬如說高通跟恩智浦(NXP)等等。

第3個,是大家覺得現在的經濟環境先穩住步伐,把自己的生意面,現金流跟產品、行銷顧好,但是停、聽、看,將來有什麼發展。

目前短期間內半導體好像有點壓力,但是全世界投入半導體競賽的金錢跟人力、跟財力、跟物力都增加,所以表示,這段時間過完後,半導體會有1個大的波段。我個人比較審慎樂觀,是認為2019年大概9月、10月的時候景氣會重新復甦。為什麼呢?因為自動駕駛汽車會在2020年爆發,這個是真的了現在,現在大家發現。2020年東京奧運舉辦,包括很多這個IC產品的應用,都會產生1個嶄新的1頁。

2020年,應該是1個大爆發的年份的,前面有預言的從今年。還有1個就是,我們做半導體的人的異質性整合變成全世界的路線地圖(Roadmap)。這個我們本人推動的,跟台灣半導體也與有榮焉,這是3個大的訊息,從全球半導體聯盟所有CEO在一起聊的1個基本看法,給大家作為1個參考。

(記者吳滋雅紀錄整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