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3重點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23 08:28

中油工會明年一月舉辦會員代表大會時,將進行中油董事長戴謙適任與否的「民意調查」。(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國營事業首例》中油工會擬「民調」老董適任性

國營事業破天荒發起董座適任性調查!中油工會明年一月舉辦會員代表大會時,將進行中油董事長戴謙適任與否的調查。工會幹部指出,調查未具效力,希望官派的董座要更用心、更專業;戴謙則回應,勞資雙方沒有什麼不能溝通,論專業他還是管理學會院士,任內決策均依法行事,也絕對問心無愧。

相關新聞連結:

國營事業首例》中油工會擬「民調」老董適任性

蘋果日報財經:台積掀雙首長潮 聯電華碩跟進

電腦大廠華碩(2357)日前宣布執行長異動,由全球副總裁許先越與胡書賓兩人接棒,開啟華碩共同執行長制。2013年11月台積電(2330)首先實施雙首長制,是台灣企業的濫觴,後續包括聯電(2303)、聯發科(2454)都跟進。國外實施雙首長制案例很多,有成功、也有失敗,關鍵在於企業共識、企業文化與內部治理制度是否完善。

工商時報財經:富邦人壽 砸207億買歐元塔

為國爭光!富邦金控22日公告,子公司富邦人壽已取得金管會核准,預計以5.75億歐元(約新台幣207億元),買下德國的Eurotower(歐元塔)全棟大樓,這棟大樓曾是歐洲中央銀行(ECB)前身、歐洲貨幣管理局創立時的總部,這也是國內壽險業首筆投資德國不動產。

中國時報財經:中油工會發動公投 罷免董座戴謙

國營事業史上首次!不滿董事長戴謙管理風格等問題,中油工會(台灣石油工會)將在明年1月中旬,藉六大區會員改選時「選舉綁公投」,由近1.6萬名工會會員,對戴行使「不信任投票」。投票結果將提交行政院、經濟部,由主管機關決定去留,這也是國營事業首次有員工對經營首長發動罷免公投。

經濟日報財經:不爽Fed升息 川普想開除鮑爾

美國總統川普已與幕僚討論是否要「開革」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主因川普對Fed持續升息及近月來股市重挫備感挫折。彭博資訊報導,據四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幕僚們不相信川普當真會如此,並希望在年底假期結束後川普就會消氣。一些顧問並提醒川普,如果開革鮑爾,將是一項災難性的動作。

星島日報財經:facebook研推新虛擬幣

社交網巨頭facebook正研究以電子加密貨幣作全球支付用途。外電引述消息報道,facebook正研究一款名叫Stablecoin的虛擬貨幣,並會使用旗下的即時通訊手機軟件WhatsApp作支付平台,且會棄用加密貨幣一哥比特幣(Bitcoin),而採用一隻名叫Stablecoin的虛擬貨幣,這款Stablecoin與美元掛鈎,以避免貨幣匯價波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