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下修第3季經濟成長至3.4%

2018/12/22 21:56

美國第3季經濟成長率略低於原本公佈的數字。(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在昨(21)日公佈,第3季(7月至9月)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率為3.4%,略低於10月時公佈的3.5%,不過仍有望在今年達成美國總統川普成長3%的目標,即使第4季成長預計會趨緩。

《路透》報導,下修的數字反映了美國消費支出及出口的下滑,存量也原先超乎預期。數據也顯示企業對設備及非住宅建築的支出,以及房產投資均下調。

數據顯示,企業的稅後利潤成長率從第2季的2.1%上升至3.5%,高於原本3.3%的數字;另一方面,佔美國經濟活動3分之2以上的消費支出,成長率為3.5%,則略低於原本3.6%的數字。

川普政府高達1.5兆美元的減稅刺激政策,確實一度使消費者支出擴大,第2季時成長率達到了4.2%的成長。

不過,隨著刺激政策效果逐漸消退,面對美中貿易戰及強勢美元的狀況下,減弱了製造業動能,使貿易赤字依舊、企業支出減少以及房產市場衰退,經濟開始疲軟,預計第4季的GDP成長為2.9%。

美國聯準會在19日第4次升息,不過暗示了受到金融波動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影響,緊縮政策已快要結束,預計明年升息的步調會較緩。另外,聯準會也略為下修了2019年的成長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