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不再點石成金? 專家指已成不確定性來源

2018/12/22 18:42

市場專業人士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已失去其經濟上「點石成金」的能力,且川普本身和政府對市場的影響越來越大,導致川普本人就是不確定性的來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專業人士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已失去其經濟上「點石成金」的能力,川普本身和政府對市場的影響越來越大,導致川普本人就是不確定性的來源。

《CNBC》今(22)報導,隨著美國股市已遠離高點,美國總統川普已漸成為市場不確定性和波動性的來源,投銀傑富瑞(Jefferies)首席金融經濟學家Ward McCarthy表示,「川普的施政總是有非常大的利弊,他早期做的一些事都有非常大的優點,但也創造了很多不確定性」。

McCarthy也稱,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辭職,和美國政府因美墨邊境圍牆資金問題而部份關門,也正影響股市。

《CNBC》指出,在川普擔任總統的大部份時間裡,股市一直很喜歡川普的經濟政策,包括減稅和降低金融監管的立場。但如今川普施政已提升風險,市場因經濟不確定性、聯準會(Fed)升息和貿易戰感到不安。

但可以肯定的是,自川普當選以來,道瓊工業指數仍然上漲了2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