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週六獨家開盤 投資人觀望預估交易量僅400億元

2018/12/22 11:32

台股週六獨家開盤,投資人觀望預估交易量僅400億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股開高走低,收盤重挫逾400點,台股今日全球獨家開盤,,由於投資人觀望,不願在獨家開盤時出手,在量能萎縮下,指數小跌30餘點,法人預估今日交易量僅有約400億元。

 美股21日重挫,台股今日開盤一如外界預期也跟跌,不過,由於是全球獨家開盤,少了外資的買盤、多數投資人也縮手觀望,交易量明顯萎縮,類股表現上,食品、電器、鋼鐵、橡膠、營建、百貨有較大的漲幅,但漲勢也僅在0.5%至2%之間。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目前就是量縮整理的格局,短線指數呈現整理走勢,但波動幅度不大,部分具有題材的類股,例如遊戲個股及油價下跌相關個股,仍有表現的機會。

 簡伯儀表示,由於美股持續破底,近期台股走勢仍將面臨極大的壓力,建議近期投資人的操作策略,採取「選股不選市」,選股策略不妨參考投信操作策略,選擇投信買超的個股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