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政府首度公開指名 譴責中國駭客竊取商業機密

2018/12/21 11:28

圖說:澳洲政府公開譴責中國在全球12個國家對公司及政府單位進行網路攻擊、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圖為澳洲外交部長潘恩。(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澳洲「SBS」電視台報導,在美國司法部指控2名中國駭客在全球進行網路入侵活動之後,澳洲政府與美國站同邊,首度公開指名譴責中國在全球12個國家對公司及政府單位進行網路攻擊、竊取商業機密的行為。

美國司法部20日起訴任職於中國官方資助的駭客組織「APT 10(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 10)」的中國駭客朱華(Zhu Hua)、張士龍(Zhang Shilong),指控他們接受中國國安部指示竊取企業與政府單位資料。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聯合聲明中,對於APT 10持續的網路攻擊提出嚴正關切,並呼籲中國政府遵守2015年在G20領導人會議及2017年雙邊會議上的承諾,停止駭客攻擊與網路竊盜的行為。

聲明中指出,澳洲政府呼籲所有國家,包含中國,堅守承諾並停止利用網路竊取智慧財產(IP)、商業秘密及企業機密資訊;澳洲網路安全中心主管麥吉本(Alistair MacGibbon)證實,澳洲確實有遭APT 10駭入的案例,但拒絕透露是哪個單位,並表示除了揭露已知的特定威脅之外,也需要提防1系列尚未察覺的竊密行動。

澳洲網路事務大使費金(Tobias Feakin)也向澳洲廣播電台表示,過去澳洲政府從未直接具體點名,這是澳洲政府首次明確指出中國進行網路攻擊、竊取資料,顯示澳洲政府對此感受非常強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