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營事業資訊服務 遭爆中資挖角滲透

2018/12/20 16:35

立委黃國昌(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營事業中油、台電、中鋼等掌握台灣關鍵基礎設施,但卻遭爆其資訊服務承攬公司EY安永諮詢公司日前遭到假港商、真中資的「德勤太平洋集團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大量挖角,連相關資訊也一併帶走。時力立委黃國昌表示,經他查出德勤背後更有中國高官擔任高階主管,恐引發國安危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油電等關鍵基礎設施相當重要,後續將關注了解。

立院今召開經委會,立委黃國昌爆出中油、台電、中鋼等關鍵基礎設施的企業管理系統,是交由EY安永進行資訊服務承攬,但該公司今年卻遭港商「德勤太平洋集團企業管理諮詢公司」大量挖角,也帶走相關資訊,恐釀出國安危機。

黃國昌表示,德勤雖然是香港公司,背後卻是中資,且「中共高官雲集」。他強調,該公司用層層交叉持股掩飾背後中國控制,且董事都是中共政協委員,包括山東省政協委員黎嘉恩、北京市政協委員曾順福等。

黃國昌也強調,在之前質詢中,國安會就承認這是重大危機,表示已跟經濟部告知,經濟部是否收到?國營會主委吳豐盛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通知,沈榮津則說,油電等都涉及關鍵基礎設施,是非常重要的,會再關注了解並請國營會進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