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又爆洩資 官方出面急滅火

2018/12/20 15:25

面對紐時爆料又洩漏使用者資訊,臉書官方發出新聞稿滅火。(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臉書又爆洩漏使用者資訊,而這回臉書也承認提供使用者資訊給其他企業,消息重挫19日股價,讓其官方在美股收盤後出面「滅火」,發出新聞稿解釋整起洩密案背後的原因,稱授權這些公司獲取資料,是為了方便使用者可以在這些公司的平台上留言、分享訊息,否認讓第3方獲取使用者的私人訊息。

本次洩資案是由《紐約時報》爆出,臉書官方在新聞稿否認報導中的的部份指控,強調絕對沒有第3方在未經使用者允許下,閱讀使用者的私人訊息,或是私訊給臉書好友。臉書官方解釋,授權給這些公司是為了方便統合平台,讓使用者更方便留言、分享訊息,而臉書在和這些企業談論合作時,就已先簽訂協議,點明在API(應用程式介面)上那些資料可以獲取、那些資料則不能授權獲取。

本次被爆獲取使用者資料的上百間公司中,包含了Spotify、Netflix等知名影音平台,對此臉書舉例,通過應用程式介面合作,使用者可以在平台上和朋友分享歌曲、影片等內容。臉書還舉例,這些功能就好比用蘋果的應用程式收取電子郵件,或是用Alexa語音系統來閱讀信件一般。

臉書今年接連爆出洩漏使用者資訊的醜聞,而消息也影響股價下跌。19日美股收盤便重挫7.25%,收在133.24美元,盤後也未見起色,繼續下探至133.1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