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在印度市場慘遭滑鐵盧 iPhone今年出貨量跌4成

2018/12/20 11:24

圖說:市調機構Canalys估計,今年以來蘋果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iPhone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0%。(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在印度市場慘遭滑鐵盧,市調機構Canalys估計,今年以來蘋果在印度的智慧型手機iPhone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0%,在印度的市佔率也從去年的2%下降到1%。

報導指出,在印度販售手機的商店,若運氣好的話1天可以賣出1支蘋果iPhone,相較之下,同間商店販售的三星、Nokia、OPPO明顯人氣較高,1天至少能賣出10支手機;報導引述店員說法,2003年時最多1天甚至可以賣出80支蘋果手機,但目前由於印度人購買手機預算不超過300美元(約台幣9253元),與蘋果最新款手機定價差距很大。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估計,蘋果今年以來在印度的iPhone出貨量年減40%,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預估2018財年蘋果在印度營收18億美元,這還不到蘋果高層當初設定目標的一半。分析師達特(Ishan Dutt)形容,這是蘋果的一大潰敗。

蘋果執行長庫克先前曾大力讚揚印度市場的潛力,但近來已經很少提及;庫克曾表示,儘管在印度面臨盧比貶值等挑戰,仍看好蘋果在印度的長期發展,他上個月向分析師表示,「將這些視為漫漫旅程中的減速帶,我認為長期而言前景非常、非常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