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再爆資料外洩 股價重挫逾7%創7月來單日最大跌幅

2018/12/20 10:16

臉書再爆資訊外洩,股價重挫逾7%。(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再度爆出資料外洩事件,本次事件牽涉超過150間公司,臉書讓這些公司獲取使用者資訊,該消息也引來美國國會批評,臉書股價為此重挫,單日跌幅超過7%。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有超過150間公司可以任意或取臉書的使用者資訊,這些公司大多為科技公司,但其中也包含了汽車公司,以及部份媒體組織。報導指出,臉書同給予這些公司超出隱私設定的權限,就算在使用者未公開資訊的情況下,他們仍可以獲取使用者資訊,且臉書並未告知使用者。

接連爆出資安問題,讓臉書19日(美國時間)股價重挫,單日重挫7.25%,大跌10.42美元,終場收在133.24美元,而下挫7.25%也創下了今年7月以來最大的單日跌幅。

《紐約時報》表示,臉書方面已經承認這次資料外洩事件,不過他們也指出,並未發現這些公司將資料用在不正當的地方,且獲取資訊前都需要經過使用者同意。但臉書說法引發美國國會批評,認為「經過使用者同意」是在誤導大眾,眾議院議員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便砲轟,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之前才在國會議宣稱他們「完全控制」使用者資訊,而今看來他在說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