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新興市場經濟預測排名!這國股匯債全奪冠狠甩中國

2018/12/20 12:44

今年勝選的巴西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8年對新興市場國家來說十分坎坷,但明年隨著貿易戰降溫、聯準會趨向溫和等等因素,新興市場很可能找到新轉機。《彭博》報導整理出30家投顧公司、銀行、交易商的調查,針對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債、匯市、通膨、央行政策、經濟前景等做出預測,其中巴西、印尼最受看好,中國則壓倒性的被預測經濟放緩、人行將走貨幣寬鬆政策。

2019年轉機?

2019年影響新興市場因素排名。(圖取自彭博)

依上圖所示,綜合30家受訪機構意見,聯準會政策是2019年影響新興市場的最大因素。今年以來聯準會持鷹派作風,一再升息使美元走強、借貸成本上升,重挫新興市場貨幣及投資情緒,預計聯準會明年轉趨溫和是新興市場上衝的機會。圖中第2因素便是貿易戰走向,隨著美中2國暫時停火、進入談判,新興市場可望獲得喘息。接下來因素排行依序為全球經濟、中國經濟、大宗商品和油價。

誰能出頭?

2019年新興市場股、債、匯市表現排名。(圖取自彭博)

30家受訪機構中,認為明年「成熟市場表現較好」和「新興市場股債匯市續跌」的都只有個位數,多數認為新興市場的債、匯已經觸底,反彈空間很大。而巴西在股債匯排名中皆拿下第1,受訪看好今年勝選的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可以成功改革現況、遏制債務擴張。印尼的股、債、匯市都排名前3,中國分別排在4、8、9名,南韓則是9、11、10。

就全球區域來看,債、匯市排名都是拉丁美洲為首,接下來是亞洲、歐非中東。股市排名則是亞洲居首,再來是拉丁美洲、歐非中東。

經濟前景

2019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預測。(圖取自彭博)

調查顯示,有23家受訪機構預測中國經濟放緩,0家預測會加速,11個國家中位居末座。第1名依然是巴西,20預測加速,5家預測放緩。央行態度預測上,有25家預測中國人行會走鴿派政策,0家預測會緊縮,顯示經濟仍需刺激。

此調查由《彭博》在12月5日至17日進行,30家受訪機構有瑞穗銀行、三菱日聯國際投信、新加坡銀行、法國巴黎資產管理、德意志銀行、SBI證券、柏瑞投資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