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台灣經濟排名在前段班 不須妄自菲薄

2018/12/19 22:58

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日台北電腦公會舉行第15屆第3次會員大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根據CIA世界國情調查,台灣的GDP是22名,在世界200個經濟體是前段班,不須妄自菲薄。而台灣資通訊產業在世界上相當重要,且保持資通訊領先地位,這為台灣帶來與時俱進的生命力與活力。

童子賢說,外銷進出口是台灣經濟來源,資通訊產業帶來零件組件消費是進出口產業中重要一環,廣義資通訊產業佔台灣外貿4成,過去從最早電動玩具機任天堂,到APPLE 2、與IBM相容的電腦,WINTEL有7成是透過台灣機台行銷到世界各地,台北電腦公會在這個過程協助政府施政參考,對外領導溝通的節奏與脈絡。

童子賢說,台北電腦公會創造智慧城市展、擴大舉辦台北國際電腦展,讓COMPUTEX成為全球重要秀展,各國城市首長願意到台灣來,是因為城市智慧化資訊化一次所有重要發展看完,懂得凝聚掌握全球需求,台灣產業才能掌握先機。台灣保持資通訊領先全地位,這為台灣帶來與時俱進的生命力與活力。

童子賢認為,下一波AI、5G、IOT、區塊鏈等趨勢,會相應帶來法規、產業型態的變遷,需要社會各界的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