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續跌 英國11月通膨降至20個月新低

2018/12/19 21:55

隨著油價續跌降低汽車成本,英國11月通膨率已降至20個月以來新低。(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自10月來累計下跌30%,連帶降低汽車成本,英國11月通膨率已降至2.3%,為20個月來新低。

據《彭博》報導,根據英國統計局今公佈數據指出,英國11月消費者物價(CPI)紛紛較上月下跌0.1百分點至2.3%,低於英國央行(BOK)此前預估的2.5%漲幅,主要原因正是國際油價持續下跌,昨日更再度摜破50美元,使汽車燃料成本下降了1.1%,抵銷服飾、菸草及酒品的價格漲幅。核心消費者物價則較上個月下跌0.1個百分點至1.8%。

《Investment Week》也引述全球通膨債券機構Smith & Williamson基金經理威爾斯(Thomas Wells)的話指出,當前英國通膨前景仍很難預估,因這將取決於英國是否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

隨著英國脫歐不確定加大,交易員也紛紛認為,在英國於明年3月順利脫歐前,央行升息的可能性不大。但因擔心英國最終恐演變成無協議脫歐,10月房屋價格成長率也放緩至2.7%,為2013年7月最低水準,倫敦房價更下跌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