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計2020年動工!台積電南科3奈米廠環差過關

2018/12/19 18:16

在水利署和能源局釐清用水、用電量足夠的情況下,台積電於南科3奈米廠的環差變更計畫今已通過。(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3奈米新廠預計2020年在台南的南部科學園區設立,而經水利署和能源局今於環評大會替南科管理局用水及用電量掛保證後,環評委員今已決議通過南科園區環境差異變更計畫。

台積電3奈米新廠此前確定落腳南科園區,為此南科管理局也向環保署提出環差變更計畫,將變更園區用水量、污水放流量、污水廠處理容量及用電量等。而面對環評委員先前質疑,每日增加7.5萬噸用水量及88萬瓩的用電量風險過大,南科管理局今也在水利署和能源局的釐清下,讓環評委員決議通過此案。

經濟部水利署今於環評大會指出,若以未來長期發展來看,納入南科案或是台南地區人口增加等原因,估計至120年每日用水需求會將再增加28萬噸。而當前已投入各項水資源計畫,預計未來每日供水量可再增加36萬噸,以維持穩定。

同時,水利署也表示,南科台南園區用水計畫當前已核定,預計將在115年由每日25萬噸增長至32.5萬噸,並承諾8.3萬噸由再生水供應。

另一方面,經濟部能源局也指出,面對政府規劃將於107年至114年間新增燃氣機組約941.4萬瓩,加上台電將於107年至112年有多部新機組商轉,以及再生能源的加入,淨尖峰供電能力將淨增加約483萬瓩,足以供應此環差案及全國電力需求。

據了解,台積電3奈米投資預計將於2020年投入6000億於南科園區設廠。由於該公司此前承諾將在量產且再生能源市場機制完善下,逐年取得用電量20%為再生能源,因此環評結論也要求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推估配合此案量產用電時程,協助優先滿足本案的再生能源發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