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倒數100天 英國商界:政客只顧內鬥

2018/12/19 16:35

英國商界呼籲,為了英國經濟著想,當支持脫歐協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距離脫歐倒數100天,但是英國政府及國會內部現在仍是一團混亂,英國商界大聲疾呼,要求政府及國會停止內鬥,一致支持脫歐協議,以免造成國家經濟動盪不安。

英國《衛報》報導,目前英國政府各部會已開始著手研擬「硬脫歐」的應對方案,對此,英國5大商業組織:英國工業聯合會(CBI)、英國董事學會(IoD)、英國商會(BCC)、中小企業聯盟(FSB)及製造業協會EEF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對英國政府及國會的內鬥,感到「震驚恐懼」。

商業團體在聲明中表示,許多企業對未來感到不知所措,使因應變局為時已晚。聲明中強調:「對於脫歐,商業界需要的是實際的執行步調,但是現在政府及國會的政客卻只專注於派系間的鬥爭,使『硬脫歐』的風險不斷增加。」

因此,商業團體指出,下議院650名議員對英國的未來責無旁貸,而「作為英國代表性的商業團體,我們希望議員們能夠在耶誕節時,回到他們的選區,多傾聽當地的商業人士。我們希望等議員們回到國會後,他們能了解到英國的未來正掌握在他們的手中。」

即使歐盟各國及全球商界均已大聲疾呼,英國主張硬脫歐的勢力依然龐大,如前英國脫歐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就曾表示,留在WTO的框架比一紙「糟糕」(lousy)的協議好多了;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只能不斷呼籲「現在是我們該團結的時候了」,然而,脫歐的前景依舊不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