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閣揆陳冲驚傳中風 幕僚:意識清楚、每天仍交代工作

2018/12/19 14:49

前行政院長陳冲。(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陳冲今天傳出三週前輕微中風消息,引發各界關注;對此,陳冲所屬「新世代金融基金會」的幕僚表示,陳冲目前請假仍在醫院休養病情,每天也能跟各主管及幕僚交代工作內容,談話思路也都清楚,盼外界不宜過度刻意渲染,這對病人心情會有不利影響。

 此外,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也發布新聞說明,陳冲是十一月底就醫時,經醫療團隊檢查發現腦部出血狀況,目前仍持續觀察復健中;陳冲也透過醫院轉達,謝謝大家關心,盼外界給予安靜休養的空間。

 陳冲是國內金融圈重要人士,曾任財政部次長、證交所董事長、合庫及永豐金控董事長、金管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及院長等。

陳冲目前擔任新世代金融基金會董事長,該基金會去年八月才成立,基金捐助人包括: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和築投資董事長林家宏等。

對此,該基金會幕僚今天表示,在十一月底獲悉陳冲住院消息,目前仍在院休養中,但他個人意識仍清楚,雖然請假中,還是會跟基金會同仁交代要做什麼工作;不過,他也希望外界不要給予過多打擾,甚至隨意揣測渲染病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