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資安辦公室:部份德企可能受中國駭客攻擊

2018/12/19 16:57

德國大報《南德意志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近日向幾家遭受駭客攻擊的德國公司發出警告,稱其近期遭受的攻擊,可能是中國駭客團體所為。圖為世界駭客大賽(Def Con)活動,與本文無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大報《南德意志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近日向幾家遭受駭客攻擊的德國公司發出警告,稱其受到的攻擊,可能是中國駭客團體所為。

《南德意志報》今(19)報導,德國幾家被美國指定,可能遭受駭客攻擊的德國公司,近幾週收到德BSI警告稱,其近日遭受的駭客攻擊,可能來自中國駭客團體。消息透露,德國「建築、材料研究、工程公司和一些大型商業企業,是駭客關注的焦點」。

據《路透》,該中國駭客團體名為「Cloudhopper」,以雲端技術駭入受攻擊企業的網路,而被攻擊的企業中,又以其機械工程領域的公司最受影響。

《路透》指出,據消息人士透露,預計美國檢察官將起訴「Cloudhopper」進行網路間諜活動。

而中國通訊商華為已被多國認為,其設備恐有資安風險,並將在5G設備佈局上排除華為,但德國明年的5G招標案中,華為也有可能參與投標,日前有消息傳出,美國已方加強對德國施壓,要求其不要讓華為參與5G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