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擔心美中貿易戰 亞洲企業信心仍在低點徘徊

2018/12/19 14:34

圖說:湯森路透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的調查顯示,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擔憂,使亞洲企業信心徘徊在3年低點。(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湯森路透和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的調查顯示,美中貿易戰帶來的擔憂,使亞洲企業信心徘徊在3年低點;調查顯示,亞洲企業在今年第4季持謹慎樂觀態度,等待美國及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是否出現任何突破。

湯森路透和INSEAD在11月30日到12月14日間,針對11個亞太國家、84家亞洲企業進行調查,代表亞洲企業對未來6個月展望的亞洲企業信心指數(Asian Business Sentiment Index),在今年10月-12月從上季近3年低點的58,稍稍上升至63;儘管指數高於50表示企業信心處於樂觀,但最新調查的數字仍是2015年中國股市大跌引發全球市場恐慌以來最低水準之一。

INSEAD的新加坡經濟學教授法塔斯(Antonio Fatas)指出,最新數據為上季數據提供了驗證,顯示不確定性日益增加,且人們對於經濟成長也愈來愈憂心;但法塔斯也表示,這並不代表未來幾個季度將出現危機,但若真的發生了,將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調查受試者將美中貿易戰視為最主要的商業風險,另外,中國經濟放緩、美國升息也被認為是風險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