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預算案 傳將與歐盟達成協議

2018/12/19 10:38

傳義大利預算案已和歐盟達成口頭協議,兩方將於當地時間本週3召開正式會議。(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義大利因2019年預算修正案有望圓滿落幕,目前傳出歐盟已經同意義大利新版預算案,化解了與歐盟之間惡化的關係。

《路透》報導,義大利經濟部發言人表示,該國已經和歐盟達成2019年預算案協議,而義大利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也發出簡短聲明,表示對於共識的協議結果非常滿意。

不過有義大利方的消息人士指出,目前歐盟和義大利僅是口頭完成協議,尚未有正式的協約出爐。歐盟和義大利會於當地時間本週3召開會議,預計會後才會有正式協議出現。

根據義大利原先的預算案,其財政赤字佔GDP比例達2.4%,接近歐盟規定的3%。而傳現義大利將比例調整至約2.05%,不過歐盟有意要求其繼續下修至1.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