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被打慘禁發部分經濟數據 中國中央罵人聲明變證實

2018/12/19 07:56

貿易戰被打爆中國禁發部分經濟數據。圖為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一個展覽會會場。(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爆發貿易戰以來,中國的經濟變化受到關注,雖然中國方面一再掩蓋,但從中國統計局回應廣東省的官方說法,反而證實已要求停止編發廣東省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而原因就是中國出口重鎮的廣東省,已連續5個月低於同期中國中央發布的官方版全國PMI指數。

綜合媒體報導,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證實,中國國家統計局在10月底就發出指令,要求廣東省自11月起停止編發PMI,且必須是國家統計局統一安排下才能進行PMI調查,被禁發PMI的不止是廣東省,中國還有其他相關的經濟數據也面臨如此窘境。

中國國家統計局在昨天晚間,針對此案發布聲明,指是廣東省違反《統計法》的相關規定,先是工信部未按程序調查及編發PMI,數據發布後也未向國家統計局報批,因此要進行「違規調查」,待依法規處理「整改」後,再「適時對外發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