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經濟論壇:職場性別不平等 沒改善還可能更嚴重

2018/12/18 18:57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的報告顯示,職場的性別平等仍未進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提倡職場兩性平權的聲音越來越大,不過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的年度報告來看,兩性經濟平等的進展依然不大,尤其是在包含人工智慧(AI)等新興技術領域,性別的鴻溝依然明顯。

《路透》報導,世界經濟論壇在昨(17)日發佈的《全球性別差距報告》顯示,雖然女性在一些數字上的表現,如收入等確實有所進步,不過在健康照護、教育及政治參與方面,甚至發生倒退的狀況。

世界經濟論壇的社經議題部門主管札希迪(Saadia Zahidi)直言:「總體來說,性別差距依然沒有進步」而且男性的勞動參與率增速仍大於女性,「到了未來,我們的職場很有可能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平等。」

報告分析,除了受制於女性需要「養兒育女」的傳統外,全球就業趨勢也是一大因素。目前全球產業對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STEM)的需求越來越大,然而,女性在這領域中的參與率是不足的。目前, AI領域的女性參與率僅有22%,報告擔憂,隨著相關產業發展,性別的鴻溝會越來越大。

根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在149個受調查的國家中,冰島、挪威及瑞典依然包辦了前3名,而日本及南韓分別為第110及第115名,甚至落後於103名的中國及108明的印度。該報告未調查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