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日產、雷諾、三菱將於阿姆斯特丹召開聯盟會議

2018/12/18 16:22

高恩案後續,傳雷諾、日產、三菱3方高層將在阿姆斯特丹召開會議,日產社長西川廣人也將親自出席。(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前會長高恩(Carlos Ghosn)短報薪資事件後續,前日雷諾才表示為了維繫日產、雷諾、三菱的3方聯盟,力促要和日產汽車高層會面,而今消息傳出,3方高層本週將於阿姆斯特丹召開會議,是高恩被捕後,聯盟高層首度的「面對面」會議。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3方高層會於本週在阿姆斯特丹召開聯盟會議,上次會議是在高恩被捕後不久後,不過是以「視訊」的方式開會。報導也指出,本次會議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將會親臨,並且首度面對雷諾、三菱高層,解釋日產汽車的公司治理問題。

高恩被捕後,雷諾和日產雙雙跳出來,表示會致力於維繫聯盟。不過先前曾有報導指出,高恩被爆短報薪資,是日產汽車發動的「政變」,以提升品牌在聯盟中的地位。目前雷諾持有日產約43%股份,是日產汽車的最大股東,且全數股份皆有投票權;反之,日產持有15%雷諾股份,且沒有投票權,此前日產汽車曾要求雷諾減少對聯盟的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