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談話毫無新意 亞股普遍下挫

2018/12/18 15:56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沒有任何新意,讓投資人感到失望,亞股週二普遍走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成長減速疑慮,美國聯準會(Fed)本週預計再度升息,導致昨日美股重挫,再加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沒有任何新意,讓投資人感到失望,亞股週二普遍走跌。

彭博報導,習近平今天上午在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慶祝大會發表談話,但習近平卻沒有提出新的改革措施,發言內容與過去中國共產黨先前所做的沒有太多差別,讓原先預期會有中國經濟開放進一步政策的投資人感到失望。

習近平的談話,中國股市也不買上,上證指數今天收盤下跌0.8%;日本東證指數今天收盤創下14個月以來新低,新加坡、菲律賓股市今天也都下跌超過1.5%,港股跌幅也在1%以上。

香港京華山一國際研究主任彭偉新表示,投資人原先對習近平談話可能助長股市的期待,但內容「毫無新意」,亞股今跟進昨日美股跌勢下挫。智易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也同意,習近平沒有提到任何對於中國經濟開放或刺激的相關措施,是A股盤中一度下挫1%,港股更是受拖累跌逾1%。

除了中國經濟政策外,本週投資人也將把焦點移回從今天開始為期兩天的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利率決策會議,以及接下來的日本央行和英國央行利率決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