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商會:英國今年經濟成長估1.2% 創2009年以來最低

2018/12/18 16:17

英國商會認為,英國今年經濟成長將是金融風暴以來最低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在即,英國商會(BCC)昨(17)日預測,受到英國脫歐導致的商業投資及消費力疲軟,英國今年經濟成長估計為1.2%,創下2009年金融風暴以來的最低紀錄,而到了2019年,經濟成長可能微幅提升至1.3%。

《路透》報導,英國商會總幹事馬歇爾表示:「脫歐對經濟的影響就算不是全部,也是極重要的因素,因為對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不明朗,使許多企業暫停她們的擴張計畫。」

馬歇爾這番言論的背景是:英國離明年3月29日脫歐之日已越來越接近,然而英國政府至今仍無法保證,英國在脫歐後,能否能如過往般,繼續維持無關稅的互通有無。

至於匯率,英國商會表示,英鎊兌美元及歐元將持續走貶,導致通貨膨脹,引想民眾的可支配所得,而商業投資則將萎縮0.6%,且明年難以復甦。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則認為,明年英國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幾乎零成長,成交量則可能萎縮5%。

英國的主權信用評級在脫歐時已被各大機構調降,而既13日標準普爾(S&P)揚言,若英國硬脫歐,恐再降英國信評;在昨日,另1間信評機構惠譽(Fitch)也作出了一樣的聲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