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升級系統躲封殺 高通駁:侵權與系統無關

2018/12/18 11:25

蘋果稱升級系統即可迴避高通封殺令,但高通稍早聲明,iPhone侵權和系統無關,要求蘋果停止在中國販售舊款iPhone。(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蘋果和高通在中國的專利訴訟案越演越烈,先前蘋果稱高通專利僅適用於舊系統,於是在中國全面升級來迴避iPhone禁售令,持續在中國販售舊款iPhone,對此高通稍早出面反駁,指稱就算升級系統,蘋果仍然違反了法院判決。

根據蘋果說法,他們認為高通訴訟的侵權僅適用於舊版本,因此更新iPhone系統後仍然在中國販售。不過根據高通提供給《路透》的法院副本,內容並未提及系統問題,僅集中在軟體運作上。高通認為,蘋果在應用程式切換,以及調整iPhone桌布大小的技術上侵權,這些沒有牽涉到系統新舊問題。

高通法律顧問Don Rosenberg發出聲明,表示儘管蘋果試圖淡化法院的禁售iPhone令,用各種方式聲稱可以解決侵權問題,繼續銷售iPhone,但這樣的做法不僅違反判決,還是在藐視法律制度。

Don Rosenberg認為,蘋果在法院宣判後的聲明,都是在混淆社會大眾,現今中國法院沒有准許蘋果繼續在當地販售iPhone,並呼籲蘋果應立即停止銷售,遵守法院判決。

而對於高通的聲明,蘋果方面則重申自己立場,表示新系統沒有侵權問題,繼續販售舊版iPhone符合法院判決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