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照考試雙語化遭批 國發會:提供外國人應試機會

2018/12/18 09:25

國發會強調,以英文辦理考試,是為了讓在台的外國專業人士也有應試機會,且有機會取得專業證照,提供服務,而非規定國人都必須以英語應試。(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有民眾投書媒體,批評國發會推動證照考試雙語化政策與「摒棄考試思維」相悖,對此,國發會澄清,指以英文辦理考試,是為讓在台外國專業人士也有參與考試的機會,而非規定國人都必須以英語應試。

國發會指出,雙語推動策略納入「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及證照雙語化」,但並未納入「專門技職人員證照考試雙語化」,用意是為了從勞動部舉辦的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先行推動,而非立即全面要求專門技職人員証照考試比照辦理。

國發會強調,以英文辦理考試,是為了讓在台的外國專業人士也有應試機會,有機會取得專業證照,提供服務,而非規定國人都必須以英語應試,「這與文中提及的考試目的,完全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