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後效 全球拋售美債 中國、日本賣最多

2018/12/18 07:40

貿易戰新一輪關稅生效後,全球大拋美債、美股,圖為紐約證交所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公佈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示,10月海外投資者大量減持美債逾260億美元,其中,中國及日本是連續3個月拋售美債,這次連沙烏地阿拉伯都加入拋美債行列,使得海外9大美債持有者全部減持。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報告,今年10月,海外投資者減持美國國債260億美元,總持倉降至6.2萬億美元,創今年4月以來新低,還淨拋售長期美國證券65億美元,其中拋售美國企業股票220億美元,創今年新高。

據報告,這是在美中貿易戰後新一輪關稅生效後發酵,美股及美債連續遭到海外債主清倉式拋售,其中,賣最多的是中國達125億美元,持有規模降至1.1389兆美元,這是中國連續第5個月減持美債。

10月拋售美債第二名是日本,減持95億美元至1.0185兆美元,規模為今年6月以來最大,持倉刷新近7年來新低。

沙烏地阿拉伯在今年8月和9月持倉曾接連創歷史新高,合計增持93億美元,沒想到到10月就快速減倉,減持4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