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G執行長馬雷:全球企業在派遣員工去中國前應三思而行

2018/12/17 19:28

國際危機集團(ICG)執行長馬雷表示,在其員工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見圖)在中國遭逮捕和羈押後,全球企業在派遣員工去中國前應三思而行。(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非政府組織國際危機集團(ICG)表示,在其員工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遭逮捕和羈押後,全球企業在派遣員工去中國前應三思而行。

 ICG執行長馬雷(Robert Malley)在卡達舉行的杜哈企業論壇上警告,中國上週羈押康明凱可能對在中國工作的外國人形成寒蟬效應。他說:「中國目前想傳遞的訊息是,不歡迎外國人來做生意,參與中國的事務,對ICG的員工、做生意的人、學者等而言,都想問一個問題:現在去中國安全嗎?」

 中國12月10日羈押康明凱,迄今他未遭到起訴,也不能接觸律師。馬雷表示,上週末加拿大駐中國大使獲准見康明凱,但這種領事館的探視只准每月1次。

 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後,康明凱和另1名加拿大人就被中國逮捕和羈押。馬雷指出,他不願臆測康明凱被捕原因,但拒絕外界影射康明凱除了與中國官員會談,以避免朝鮮半島衝突外,還從事其他秘密行動。

 中國媒體報導,康明凱因為從事傷害中國國家安全的動正遭到調查,在中國一旦遭到這種指控,就無須公開證據或透明過程。

 馬雷表示:「康明凱被捕還有其他原因,我們希望此是能夠很快解決,因為對他和他的家人而言,這是個必須經歷的不公和艱困處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