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澄清 自己不是雙子星「神秘」投資方 只是守規矩

2018/12/17 18:07

被外界喻為雙子開發案中「神秘」投資方的南海控股,今由該集團主席于品海親自來台召開記者會,他解釋,他以為自己只是守規矩,讓評委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才會選擇不在資格標或是規格標審議前公開說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被外界喻為雙子開發案中「神秘」投資方的南海控股,今由該集團主席于品海親自來台召開記者會,他解釋,他以為自己只是守規矩,讓評委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才會選擇不在資格標或是規格標審議前公開說明,如今兩階段都完成了,便選擇在上周五(14日)規格標結束後的第一個周一立刻公開說明。

至於,外界質疑的「中資」疑慮,于品海說:「這個話題很無聊。」因此任何人都可能是中資,畢竟上市公司股東這麼多,很難清楚哪個股東是中資,不過,所幸自己不喜歡賣東西,因此,自己、前妻、小孩,再加上幾個大股東後的持股比率便超過七成,所以順利在資格標階段過關。

于品海感嘆,自己20多年前便已經到台灣投資媒體,2003、2004年間成立傳訊電視,那時候沒人說我是中資,但20年後投資雙子星開發案卻被說是「中資」,實在很無聊,他更強調自己是「百分百的港資」。

對於投資雙子星的初始點,他表示,其實是多年前馬來西亞「柏威年集團」主席林曉春到台灣旅遊,看了一下台北車站周邊的環境,覺得有興趣才打電話給他,隔沒多久,自己也親自到台北車站附近走一走,覺得其實就是像是紐約的SOHO區,只是老舊了點,才興起投資雙子星的契機。

于品海指出,自己是看著信義計畫區從最初到現在繁榮的樣子,20年過去了,台北市的發展週期應該也要擴大到西區,他希望未來能夠幫台北市建設一個「客廳」,來迎接所有到台北玩的旅客。

不過,他也坦言,私地主是最大的不確定因素,許多原本有意投資的業者,看到這個便紛紛打退堂鼓,備標期間它們也跟很多國際業者接洽,甚至是淡馬錫等,問問它們投資的意願,但多數得到回覆是「Thanks!No! Thank!」

他也抱怨,每個想要在台灣投資的外資,都要先說明自己7成以上的股份不是中資,而且像是查身家一樣才能取得資格,這部分便讓外資就卻步了,他也打趣指出,不知道自己是太聰明還是太傻,才會投資這個案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