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化解疑慮?李克強會林鄭強調「獨立關稅區」

2018/12/17 15:11

美國想取消香港個別關稅地位的傳聞甚囂塵上,李克強今天強調,香港依然是「獨立關稅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中國持續威脅香港「一國兩制」的特殊地位,美國想取消香港個別關稅地位的傳聞甚囂塵上。在今(17)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時,李克強在會中強調了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似乎有意向外界聲稱,香港依然保持「自治地位」。

港媒《香港01》報導,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在今日前往北京述職,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接見時強調,在國際情勢錯綜複雜的狀況下,香港作為「獨立關稅區」,經濟仍能保持平穩,來之不易,中央高度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

除此以外,李克強也表示,中央政府將堅定支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中國《憲法》及《香港基本法》辦事,支持特首及港府依法執政。

不過,根據中國《南華早報》的報導,李克強在會中也提到了香港「應當抓住中國改革開放的機會」,還讚揚林鄭月娥積極參與中國的「大灣區計畫」。報導中描述,所謂「大灣區計畫」,是中國欲將香港、澳門及中國廣東省9個大城市串聯在一起,以成為與美國矽谷媲美的強大經濟熱區。

根據《彭博》報導,除了中國政府不斷限縮香港自治地位外,香港與中國城市越緊密的關係,越足以使人擔憂,當美國開始認為香港只是「中國的1個城市」時,美國總統可依《香港政策法》之規定暫停賦予香港個別關稅地位,在中美貿易戰局勢仍不明朗的態勢下,勢必將對香港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