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戰刺激供應商提前出貨 中美12月初海運價格年漲逾100%

2018/12/17 15:20

中國出口商今年來紛紛趕在關稅生效前大量出貨運往美國,使海運價格大幅提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今年來貿易戰不斷升溫,美中雙方互徵關稅,使貨運價格連帶大幅上升,其中,根據波羅的海最新Freightos數據指出,截至12月初,中國對美國西岸的運費已較去年同期上漲128%,對美國東岸運費則增長了123%。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今年來美中貿易衝突導致的不確定性,使中國出口商紛紛趕在關稅生效前大量出貨運往美國,形成提前出貨的現象。根據Freightos最新在波羅的海交易所中的報告指出,跨太平洋海運當前正位於高峰,價格更較去年增長逾1倍。其中,中國輸往美國西岸的航運費較去年同期增長128%,往美國東岸的運費則上升123%,而相較之下,中國運往北歐的航運費率僅年增11%。

然而,根據《路透》報導,此前美國對中國展開貿易戰其中一大原因便是為縮減貿易逆差,但根據全球最大貨櫃航運公司丹麥馬士基(Maersk)數據卻顯示,為減少新關稅的衝擊,零售商積極提高庫存以及出貨,使第3季中國對美國出口較去年同期提升5%至10%。

儘管當前中國航運價格因關稅威脅持續飆升,但根據近期中國數據顯示,該國當前已面臨壓力、出口成長明顯放緩,預計海運價格上漲趨勢不會維持太久。

據了解,美中雙方本月初於G20峰會中已達成協議暫時休戰,若最終無法達成談判共識,美國進一步擴大對中國10%關稅將在明年3月2日正式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