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市嚴冬到來 Jaguar Land Rover計畫大裁5千人

2018/12/17 12:39

傳Jaguar Land Rover(JLR集團)計畫明年大裁5千人。(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第1大汽車製造商Jaguar Land Rover(JLR集團)可能在明年大裁員,由於中國銷售量下滑、預期英國脫歐帶來的多於成本,加上市場對於柴油車需求下滑,讓JLR集團決定減少支出,預計裁員人數上看5000人。

JLR集團為了扭轉不景氣,曾在今年10月份宣佈了25億英鎊(約新台幣993億)的節流計畫,其中包含砍掉1億英鎊(約新台幣39億)的支出,不過當時並未提到裁員人數。而今英國媒體報導,明年1月份時,JLR集團的裁員人數預計會達到5000人。

根據該項節流計畫,明年、後年的投資預算從45億英鎊(約新台幣1755億)減少至40億英鎊(約新台幣1560億),減少車量庫存以及5億英鎊(約新台幣195億)的營運成本,並且砍掉所有不必要的出差行程。

總計目前JLR集團在英國雇有4萬名員工,之前才在索利赫爾(Solihull)廠區裁掉1000人,該工廠主要生產Land Rover旗下的Range Rovers以及Discovery兩款SUV。此外,部份員工的工作時數也被公司強迫縮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