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中企投資危害國安 傳德國將降低外國收購調查門檻

2018/12/16 22:23

隨著中國企業近年來大舉收購德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公司股權,德國政府正考慮調降外國收購調查的門檻,以維護國家安全。(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投資者近年來不斷收購德國對國家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公司股權,以獲得內部知識和技術,有消息傳出,德國計畫將非歐洲公司購買企業股權的國家安全調查門檻降至10%,以降低國家安全風險。

據德國商業媒體《Handelsblatt》報導,面對中國企業今年來因國安問題屢受各國抵制,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近日接受《路透》採訪時也表示,國家安全相關領域的公司股權收購調查門檻應自當前的25%下調至10%以保護國家技術不輕易遭竊取。

據了解,隨著美國今年來不斷阻止中國科技領域擴張,並懷疑該國企業幫助政府從事間諜活動,德國政府也開始擔心越來越多中國企業大動作收購德企股權恐使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其中,中國大型家電製造商「美的集團」2016年便併購全球前4大機器人大廠庫卡(KUKA),而今年中國汽車製造商吉利也收購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9.7%的股權。

其實,今年除美國外,澳洲、紐西蘭、日本和歐洲各國也以國安為由紛紛投入抵制中國華為5G技術行列,儘管該公司不斷強調其從未協助政府從事任何間諜活動,並發下豪語稱「5G供應鏈沒有華為不行」,但當前也有分析師預估,該公司恐在未來3年內失去大量市場份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