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映再爆龍潭、楊梅廠無預警停工 千名員工受影響

2018/12/16 17:03

繼財務危機後,華映今再爆出龍潭、楊梅廠無預警停產,估計上千名員工受影響。(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集團旗下中華映管近日才爆發財務危機,緊急向銀行聲請重整。然而,今又有消息傳出,華映龍潭與楊梅廠無預警停工,估計有上千名作業員受影響。該公司總經理林盛昌也證實,隨著聲請重整訊息傳出後,所有供應商、材料廠和客戶都前來關切,當前生產線已停。

據《蘋果日報》報導,隨著面板業市況轉弱與中國擴廠競爭加劇,華映13日宣佈,因近期所有到期借款須立即償還,已向法院聲請重組及申請債務延長。然而,該公司當前除資金面臨缺口,今又有員工向媒體爆料,華映桃園龍潭及楊梅廠無預警停產,同時也已停止出貨和進貨。

據了解,華映龍潭與楊梅廠皆負責面板生產,其中,有員工指出,龍潭廠用來生產面板的氮氣、CO2等氣體也都被切斷,廠內產線包括切面、配向、轉寫、OBF、蓋光、P檢和包裝等皆已停產,工廠作業員於廠內整天無事可做。

面對華映工廠無預警停產,外界也紛紛關注該公司4450名員工,以及工廠1830名作業員的去留。對此,林盛昌也出面表示,該公司所有員工皆正常出勤,沒有員工不能上班的情況。但隨著13日宣佈,緊急向銀行聲請重整後,所有的供應商、材料商和客戶等都前來關切,現在一片混亂,需要等調節有共識之後才會開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