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值蒸發61兆、10大類股齊跌!中國股市陷10年來最大危機

2018/12/16 15:51

根據數據指出,中國股市今年來市值已蒸發2兆美元,10大類股甚至全面下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今年貿易戰和其他利空因素不斷,中國股市市值已蒸發2兆美元(約新台幣61.70兆元),滬深300指數的10大類股也全面走跌。

據《彭博》報導,中國今年來從假疫苗風波到貿易戰升溫,對國內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根據數據指出,中國股市截至當前已損失2兆美元,其中,滬深300指數10大類股今年也都將下跌至少10%,恐為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拋售潮。

此外,貿易戰對中國科技股影響最大,其中,中國2大電信廠華為和中興此前因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相繼受美國制裁。而歌爾等公司也正評估將把產線撤出中國,因該公司股價今年來已大跌59%。

另一方面,貿易戰改變消費型態,消費者紛紛轉向尋找低價商品,汽車、洗衣機、高級酒和啤酒銷售今年都紛紛面臨失望的表現,其中,非必需消費品相關類股自1月高點也下跌34%。

然而,儘管中國人口老化對醫療需求日益升高,但面對此前爆發疫苗風波,也讓相關類股湧出新一輪拋售潮。

而隨著中國政府11月祭出的新規定,禁止中國教育公司透過股市提供營利幼稚園資金,中國教育公司股價也在全球湧現賣壓,其中,威創股份(Vtron)股價全年已下跌近6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