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前景不明朗 日本擬下調明年GDP增長率至1.3%

2018/12/16 11:52

日本政府擬將明(2019)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預期下調至1.3%。(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傳日本政府考量經濟前景不明朗下,擬將明(2019)年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預期下調至1.3%,並預計將在近期舉行內閣會議予以通過。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於今年10月宣布,自明年10月起,將消費稅從原本8%調漲至10%,外界擔憂消費稅將對日本經濟帶來打擊。但日本政府認為,其在汽車和住宅上的減稅的經濟對策,將會抵消因調漲消費稅所帶來的衝擊並支撐日本經濟景氣,因此僅小幅下調GDP增長率,從7月預期的1.5%下調0.2%,至1.3%。

但由於該GDP增長率高於日本央行和民間智庫預期,因此能否實現目前尚未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