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著名老舖同仁堂 被爆回收過期蜂蜜

2018/12/16 11:31

中國著名老舖同仁堂的蜂蜜生產商被中國媒體爆出,涉嫌將大量過期、即期的蜂蜜回收,再重新使用,引起食安疑慮。(圖擷取自零直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老舖同仁堂的蜂蜜生產商「鹽城金蜂」被中國媒體爆出,涉嫌將大量過期、即期的蜂蜜回收,再重新使用,引起食安疑慮。同仁堂則表示,鹽城金蜂是公司食品蜂蜜的委託加工生產單位,而涉嫌違規的產品已全部封存,並沒有流入市場。

中國媒體江蘇電視台城市頻道《零距離》15日播出了鹽城金蜂涉嫌違規生產蜂蜜的報導,報導稱,鹽城金蜂大量回收過期、即期的蜂蜜,但工作人員卻稱這些回收蜂蜜是要「退給蜂農養蜂」,但報導發現,這些回收蜂蜜最後是被送到原料庫內。

報導引述市場監管局說法,指出該企業已被發現有多次操作,還有竄改同仁堂蜂蜜生產日期的行為,目前還在做進一步調查。

同仁堂16日緊急發出聲明,承認鹽城金蜂是公司食品蜂蜜的委託加工生產單位,初步調查後,尚未發現這些蜂蜜有進入生產用原料庫的狀況,還會進一步調查,但承認現場監管沒有到位,導致出現清理出的蜂蜜未明確標識的狀況。

同仁堂指出,更改標籤日期是因為工廠搬遷,導致標籤轉換出了問題,同仁堂強調,所涉產品已全部封存,沒有流向市場,會在監管部門的監督下依法處理,在調查期間,已停止委託鹽城金蜂加工生產活動,並把所涉物料全部封存,全力配合調查。

同仁堂為北京發跡的著名藥店,可追溯至康熙8年(1669年),目前同仁堂已企業化,成為北京同仁堂(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旗下擁有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及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3家公司,分別在上交所和港交所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